Top
2019-06-18

 

影音廣告正夯,YouTube直接幫企業拍廣告、連結Google搜尋紀錄
Google絕大營收來源,是用戶投放GOOGLE廣告的收入。過去在17年第四季Google營收為319億美元(約新台幣9303億元),其中GOOGLE廣告收入就占了85%、達272億美元(約7933億台幣)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Google去年10月發表的《The Values of YouTube》報告指出,全球有70%的使用者遇到問題會在YouTube上,利用更直觀的影片找答案,其用戶達10億人、涵蓋全球3分之1的上網人口,變相成為第二大搜尋引擎,是企業投放廣告的另一戰場,國外有分析師估算,今年YouTube的廣告收入將達150億美元(約新台幣4375億元)。
 
一份來自Marketing Dive的報告說明,美國新創公司Clinch針對227個從事品牌行銷的人員進行調查,有78%的人計劃在今年增加影片廣告的產出;電通安吉斯在全球廣告市場報告中就預估,2018年數位廣告經濟規模達2203億美元,其中影片廣告以24.5%成長最多,種種數據顯示,更有力度的影片廣告正夯。YouTube今年乾脆當起製作公司,幫沒有資源的小企業做一支專業廣告。
 

在Google關鍵字花350美元,YouTube幫製作30秒廣告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在YouTube上投放廣告並非難事,但如何在影音內容爆發的年代,拍出一支可吸引觀眾眼球的廣告來行銷,對於不少小企業來說,是一大難題。
 
YouTube日前宣布,擴大規模在美國提供小型企業製作影片廣告的服務。除了原先已有該服務的9個城市,包括紐約、華盛頓、舊金山、洛杉磯等,現在擴增至170個城市, 但條件是得透過Google AdWords在YouTube上投放至少350美元的廣告(約新台幣1萬200元) 。
 
台北網頁設計官方解釋,各地的「YouTube導演」會安排官方認可的影片製作人和廣告商,從初期的電話約訪、撰寫劇本、實際拍攝到後期製作,YouTube一手包辦,將產出一支30秒的廣告影片;而官方也指出,要拍出這類等級的廣告影片,在市場上花費約1千至5千元美元(約新台幣2萬9000元至14萬5700元),因此僅花350美元(約新台幣1萬200元)就能製作一支廣告,也算是划算。https://www.asiaschool.com.tw/products-1.html

資料來源:數位時代,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48604/youtube-ads-2018
        

聯絡我們